close

這次來到奧捷的整趟旅程中,奧地利湖區可以說是風景最絢麗的地方。我們拜訪了三座湖,分別是哈修塔特湖區 (Hallstattersee),聖沃夫崗湖(Wolfgangsee) 與德國的國王湖(Konigssee),從德語拼音來看,不難看出"see"這個字尾就是"湖"的意思,正巧英文的"See"是欣賞的意思。聯想起來,就有一種"湖很美麗,要認真欣賞"的意象。的確,即使在我們造訪湖區的兩天中,天氣並不算非常好,但就算如此,也是完勝其他景點。

27579979992_9437cfcfe0_k.jpg

第一天從捷克搭車南下,進入湖區,沿途的景觀就變化成一幅令人驚豔的山水畫。

26208871454_2dba1d948a_k.jpg

26541627490_c4828bb9c3_k.jpg

連中午吃飯停留在山光湖色間的小鎮,恣意信手拈來都是動人的風景。

26208858634_c1cc9f4924_k.jpg

26208863424_87db63252a_k.jpg

第一站抵達在哈修塔特湖邊的小鎮,這個地區跟捷克克倫洛夫一樣,同樣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(UNESCO)列為世界遺產,是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小鎮,湖水有如明鏡,偶爾微風吹來,不只在湖面上,也在遊客的心上,輕輕地掀起了一陣漣漪。

DSC04061.jpg

遠方的尖頂教堂,就是哈修塔特的招牌建築物,乍看之下,是不是很像一隻帶著巫師尖帽的貓頭鷹呢?

DSC04087.jpg

湖邊有很多船屋,也開設了許多商店,供遊客購買紀念品,或是在湖邊享受寧靜的一餐。

26746900591_4442d6f088_k.jpg

教堂附近一帶往往都是整個城鎮最熱鬧的地方,富有千年歷史的建築物沿著山坳來來回回建了數圈。在山頂上還有可供遊客參觀的景觀台與鹽礦教育中心(跟薩爾茲堡的鹽礦屬於同一個機構所設立),不過由於已經去過薩爾茲堡的鹽礦,這裡就沒有前往,但是有時間的話,還是相當推薦。

26208830484_eee7f65bfa_k.jpg

街道旁不經意撇見數隻可愛的小牛,驚呼一聲,依偎過去拍照,沒想到小牛們還會說話!真是令人喜出望外。

DSC04108.jpg

小鎮旁皆是壯碩的東阿爾卑斯山脈山系,看到頗有規模的人造城鎮,被一圈高山環繞其中,又更能讓人感覺到造物之偉大,人類之渺小。

DSC_5208.jpg

湖水中不時有天鵝與黑鴨往來經過,悠閒自在,幸福洋溢。

DSC_5224.jpg

26208840794_77ee8412d4_k.jpg

離開哈修塔特,下一站就是國王湖下湖遊船,不過到了國王湖碼頭,這裡突然傾盆大雨,讓我們瞬間錯愕,不知如何是好,幸好大雨只持續了一陣子後,就轉陰雨綿綿。

DSC_5392.jpg

安柏笑得這麼開心,彷彿是在笑相機後面的攝影師,把台灣多雨的氣候帶來國王湖了。

DSC_5409.jpg

遊湖船緩緩駛離碼頭,回頭看見岸邊的啤酒花園 Bier Garten,就像是在提醒遊客,來到德國,可千萬不能忘記品嚐看看德國傲視全球的手工啤酒啊。26720549252_e206586ca9_k.jpg

隨著船夫一邊介紹,我們抵達到下湖西方的碼頭,碼頭後方紅色圓頂的巴洛克式教堂,雖然規模不大,但是由於此地位於群山之間,古時要抵達這裡只能靠乘船或是長途跋涉,因此一樣被當時地區的教徒視為朝聖地。

26746886321_a6b2711bd3_k.jpg

在天氣好的時候,後方的山脈是可以清楚看見稜線的,在國王下湖周圍,也有可供健行的環湖步道路線。嫌辛苦的話,還可以考慮搭乘纜車上到山峰,俯瞰整個國王湖優美的景色。

DSC_5498.jpg

遊湖船駛於湖上一景。

26541588730_77b30ee7c5_k.jpg

接著在湖區最後一站,我們來到住宿的地點聖沃夫崗湖畔,此時天氣就更差了,大雨從傍晚開始就滂沱而下,因此雖然下榻的白馬酒店有提供室外湖區游泳池與溫水池,但可惜不太能夠體驗邊游泳邊享受自然美景的感覺。

DSC04260.jpg

隔天醒來,本來想說碰碰運氣,結果還是大雨下不停,但既然來了,撐著傘,鞋子全溼也要出去探險一番。我們按照飯店人員給我們的建議,沿著步道步行約15分鐘,走到小鎮後山的天主教堂,從這裡果然是遠眺小鎮的絕佳角度。

26209724193_236241627b_k.jpg

多少帶著一點遺憾,收拾行李,離開了湖區。但或許這樣的煙雨濛濛,就如同不完美的連續劇結局,更能帶給人深刻的印象。希望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拜訪此地時,就會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柏愛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